茶訊息

得獎報導

「台灣.三億茶」品牌大陸發光發熱放眼國際 吳憲三榮膺投縣模範父親

南投縣比賽茶高手吳憲三、吳東昌父子,堅持「台灣原味」、「 台灣產地」、「台灣原裝」,並以金字「台灣.三億茶」品牌,暢銷大陸放眼國際,榮獲Tea160茶業新資源.com(網站 ),2015年度「中國好茶葉 烏龍茶優秀品牌獎」第二名,日前接受頒獎凱旋,為台茶爭光。而吳憲三亦榮膺名間鄉模範父親31日先接受鄉長陳文德表揚,公所並推薦於8月5日另接受縣府林明溱縣長的表彰,「台灣.三億茶」公司雙喜臨門,連日賀客盈門。 

南投縣濁水鐵道文化觀光發展促進會前理事長,亦是三億茶業董事吳憲三與總經理吳東昌,是製茶高手的父子檔。近十餘年來參加縣茶商公會等各場次茶賽,榮獲「特等獎」高達10多次,而三億茶業,因而擁有台灣「特等茶之家」美譽。 

吳東昌指出,七十餘歲的父親三世代種茶,退伍後就獨當一面,一度改行經營貨運,卻無法忘卻對茶的鍾愛,民國63年重返茶世界創立「三億茶業」,至今邁入第42年。三年前獲得父親支持,並鑑於海內外「混劣茶」充斥,個人決定以「台灣.三億茶」品牌,進軍大陸,更堅持「台灣原味」、「 台灣產地」、「台灣原裝」的「三台」保証品質,來區隔一般台茶經營方式,果然一炮而紅。目前北至哈爾濱、南至廣東,計有30個「台灣.三億茶」品牌「授權」的代理商,年銷售量8千至1萬台斤,且年年急速成長中。 
另,「台灣.三億茶」品牌好茶受歡迎的能量,亦漸釋放延伸,已打開日本美國及歐州市場通路。 
吳東昌說,「台灣.三億茶」登陸雖慢半拍,只因堅持品質保証的經營理念,竟然首次出擊,就榮獲Tea160茶業新資源.com(網站 ),票選2015年度「中國好茶葉烏龍茶優秀品牌獎」第二名(青茶類計取前10名),為台茶爭光,殊難能可貴。也驗証了「台灣茶世界香」、「台灣好茶在南投」的名不虛傳。 

吳憲三董事長說,「台灣.三億茶」能在大陸脫穎而出,其實有很多因素配合,包括用心良好的茶園管理,才能生長優質的茶葉,配合純熟的製茶烘焙技術,每一環節都不敢輕忽,且製茶更要良心,選用契作自然農法的茶菁,才能表現出茶葉特有的發酵香氣與滋味,加上挹注愛心情感的烘焙,才能烘焙出不與眾不同的健康平安好茶。尤其,行銷大陸的,要有另套的焙茶撇步。 
位於名間濁水火車站前的「台灣.三億茶」本部,因雙喜臨門,連日喜氣洋洋,賀客盈門。但謙虛的模範父親吳憲三感謝名間鄉公所的推薦,但表示純屬意外不敢當,有點拍謝。而其兒子吳東昌說,我們家人及親朋好友,都以父親為榮,畢竟數十年來,他克勤克儉,教育子女有方及白手起家創業有成,皆足堪天下父親的典範,得獎表揚絕對是實至名歸。







圖一 三億董事長吳憲三(左2)榮膺南投縣模範父親表揚、兒子吳東昌總經理(右2)在大陸榮獲「中國好茶葉 烏龍茶優秀品牌獎(網路票選)」第二名,雙喜臨門合影。 
圖二 吳憲三董事長、吳東昌總經理父子,是製焙茶最佳拍檔,獲得10多次的特等獎。 
圖三 「台灣.三億茶」品牌,獲得「中國好茶葉 烏龍茶優秀品牌獎(網路票選)」第二名的獎牌和証書。 
圖四 吳憲三董事長強調,「台灣.三億茶」有品牌保証,製焙茶任何環節都不能閃失輕忽,包括包裝前的撿茶枝美容,都得耐心完美處理。 
圖五 吳憲三、吳東昌父子,堅持「台灣原味」、「 台灣產地」、「台灣原裝」之「三台」品質保証的「台灣.三億茶」品牌,已在大陸發光發熱,放眼國際。 


【2016年七月三十一日  記者林凌霄/台灣正聲新聞報導】
http://www.rvn.com.tw/?www=info&info=view&view=593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