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訊息

得獎報導

教兒女做人像製茶 用心就能建立品牌 他獲模範父親

曾九度獲茶賽特等獎殊榮的南投縣資深茶農吳憲三,以身教當兒女典範,秉持做人要像製茶,務實認真,真心誠意就能被看見。他兒子、孫子也發揚家族「三億茶行」品牌,讓吳好欣慰,今年獲選名間鄉模範父親,他說,「這是一生最大榮耀!」

教育兒女、經營事業有方,吳憲三熱心地方事務,創立南投縣濁水鐵道文化觀光發展促進會,讓濁水車站成為社區亮點,展現鐵道風華。

76歲的吳憲三與妻子吳林時結縭50年,育有2子1女,長子吳東昌、次子吳東安從事家族茶事業,女兒吳秀華、女婿黃方伯在草屯商工任教。

最讓吳憲三驕傲的是,兒孫各擁一片天,他有6個孫子,長孫目前留學英國。

從小在茶園長大,自幼追隨父親學習製茶,為扛起家計,吳憲三原本從事貨運運輸及經營計程車行,民國61年定居濁水村,63年創立「三億茶」,專心投入茶葉製造研發,並推廣茶文化。

名間鄉公所今天上午舉辦模範父親表揚,頒獎給鄉內23個村選出的模範父親代表,許多人全家族出動,氣氛溫馨熱鬧。

鄉長陳文德提到,吳憲三不論做茶、做事以誠待人,在地方廣結善緣,獲模範父親肯定是實至名歸。濁水村村長吳欽緯也稱讚吳憲三古道熱腸,是受人尊敬的長輩。

吳憲三總是笑臉迎人,身體仍硬朗,他說,喝茶是他的養生法寶,少計較、少煩惱,就能保持好心情。

吳憲三(中)經名間鄉濁水村推薦,獲選模範父親,也將代表名間鄉接受縣府表揚。記者王慧瑛/攝影

 

名間鄉公所今天上午舉辦模範父親表揚,頒獎給鄉內23個村選出的模範父親代表,許多人全家族出動,氣氛溫馨熱鬧。記者王慧瑛/攝影

 

吳憲三(左)經名間鄉濁水村推薦,獲選模範父親,今天接受鄉長陳文德表揚。記者王慧瑛/攝影

 

名間鄉公所今天上午舉辦模範父親表揚,頒獎給鄉內23個村選出的模範父親代表,許多人全家族出動,氣氛溫馨熱鬧。記者王慧瑛/攝影

 

76歲的吳憲三(右)與妻子吳林時結婚半世紀,鶼鰈情深。記者王慧瑛/攝影

 

76歲的吳憲三(右)不僅是茶賽常勝軍,也是教子有方的模範父親,長子吳東昌感謝父親開明的教育方式。記者王慧瑛/攝影

【2016年七月三十一日  記者王慧瑛/聯合報報導】
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3/18637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