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訊息

得獎報導

吳憲三研發三億原片冷泡茶包熱銷



名間鄉被譽為「特等茶之家」的主人吳憲三,與茶為伍三十年有成,近十餘年來茶賽共摘下七次特等獎,令人刮目相看。吳憲三以感恩回饋的心,再研發「三億原片冷泡茶包」,提供外出旅遊、上班族茶客方便飲用,連美國老外都聞香下單。吳憲三昨日強調,冷泡茶味道更香醇甘美,可謂炎熱的夏天帶來與眾不同清爽選擇。

名間三億茶行負責人吳憲三,30年來對茶葉的品質不斷精進,86年起至97年冬茶,連續獲得茶商公會比賽茶七次「特仔」的殊榮,驗證吳憲三老茶師爐火純青的好功夫,區域茶農請問吳憲三有什麼技巧?

吳憲三說,天下一勤無難事,堅持製作好茶,必須重視每一環節,從選擇種植茶葉的優良土地,及施用有機肥料施肥,乃至於觀察當地環境對茶葉生長的影響,無一不再三斟酌。另外,堅持手摘一心二葉、自然農法栽培,製作出優質無毒的茶品。而撿枝及烘焙更不假他人之手,夫妻牽手合作完成,且秉持慢工出細活的耐心,一再試茶,非達到濃郁甘味境界,絕不罷手。

炎熱的夏天,沖泡茶葉熱飲,固然清香、溫潤醇厚,但若能以顛覆傳統的「三億原片茶包」隨身攜帶無論是上班族、學生、開車族、登山族,只要買的到礦泉水,就可以將茶葉置入,浸泡若干小時後,就可以享受既好喝又保健的冷泡茶。吳憲三表示,若以冷泡、冷藏,不但透心涼更香醇甘美,可為的炎熱的夏天帶來與眾不同的清爽選擇。

【2008年七月八日】 【 青年日報 記者林凌霄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