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訊息

得獎報導

特等茶之家三億茶 榮獲九次特等獎

 
     老茶師吳憲三與吳東昌與縣長領獎  
  
      大宇宙新聞時報社長張德欽與老茶師  
 
   
三億茶總經理吳東昌與林明溱縣長合影
 

103年度南投縣茶商公會茶賽於一月二十五日舉行頒獎典禮,縣長林明溱及相關單位首長親臨現場頒獎。在數千位參賽者中榮獲九次特等獎的三億茶行格外引人注目,三億茶行老茶師吳憲三18年來勇奪9次特等獎的罕見紀錄令人刮目相看,受到大宇宙新聞時報社長張德欽、也是民時新聞社社長、中華民國資深記者協會常務理事、彰化縣新聞記者公會常務監事、中華文化經貿生技交流協會榮譽理事、南投縣長林明溱及社會各界人士特別肯定讚賞,「特等茶之家」的讚譽果真名不虛傳。

年過七十歲的吳憲三老茶師世代種茶,他從小耳濡目染,退伍後隨即種茶製茶,一度因環境變遷製茶生存不易而改行,但終究無法忘卻對茶的熱愛與情感,懷抱著推廣茶葉的初衷重返家鄉創立三億茶行,至今已逾四十個年頭。 數十年來吳憲三孜孜不倦致力於製茶技術研發與創新,累積了獨到的製茶烘焙技術,屢屢獲獎,也從不吝於與人分享與傳承。吳憲三說,特等獎是許多茶農一生夢寐以求的最高榮譽,得來不易,平日製茶除了靠經驗累積外,在過程中更是確實的記下每一次烘焙紀錄與心得,不斷的修正與改善,而「看茶焙茶」的功力與專心、耐心,更是作出好茶不可缺的真功夫。 在茶業商業同業公會舉辦的春冬茶賽,他是參賽的常勝軍,幾乎年年獲獎。尤其象徵製茶技術最高榮譽的特等獎是許多製茶師一生追求的指標,吳憲三老茶師尤其難得從86年首度拿到縣茶商公會特等獎後,接續在87、88、91、92、93、97、98及103年奪冠,已9次獲得特等獎殊榮,獲獎項目涵蓋烏龍、金萱、翠玉各組,其精湛的技術令人折服。

近年來三億茶嘗試將台灣高品質茶葉推廣至大陸地區,二十餘一級城市有地區代理商。在大陸地區上市的時間雖短,但由於好品質與好口碑使產品經常供不應求,但三億茶仍堅持品質把關,寧可缺貨也要堅持「台灣原裝、 台灣產地 、 台灣原味」,希望藉由嚴格的品質把關,讓台灣好茶邁出國際化腳步。


【2015年一月二十八日
 記者張德欽、張珊瑜、張耿慈/南投報導】

http://www.macrocosm.tw/indexmain.php?mmenu=18000&sid=58619&cateid=10&imp=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