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訊息

得獎報導

九次茶賽特等獎 三億茶行「真厲害」


名間鄉三億茶行被譽為「特等茶之家」,業者主人吳憲三與茶為伍三十多年,最近再摘下南投縣茶業商業公會冬茶賽金萱組特等獎,累計近十餘年來茶賽共榮獲九次「特等獎」,令人刮目相看。 茶商吳憲三的茶行掛滿特等獎匾額,堪稱是特等獎之家。

位於濁水火車站廣場前的三億茶行負責人吳憲三,家人長年經營茶業,從小耳濡目染下,吳憲三從十三歲開始接觸製茶工作,退伍後更獨當一面經營茶業,但當時因收益不甚理想,一度轉換跑道經營貨運行,但茶業的熱愛始終未曾改變。 四十年前他決定開設茶行,靠著面積六分多的茶園,開始擴展茶業版圖,此外也與高山茶農採契作方式,使用優良的肥料等資材,讓契作茶農生產更優質的茶菁。

多年來對茶葉品質的堅持與精進,十餘年來已獲得多座特等獎,最近又獲得縣茶商公會舉辦的一○三年冬茶茶賽金萱組特等獎,烏龍茶組也得到頭等一。 吳憲三說,焙茶過程除了茶菁品質與豐富經驗外,製茶過程更需全神專注,每個步驟都不能掉以輕心,才能讓茶葉成品達到最佳品質,而以自然農法來管理茶園,讓消費者品茗好茶之外,更能喝出安全、健康。


【2015年 一月 五日 星期一】 【自由時報 記者陳信仁 /名間報導】

http://news.ltn.com.tw/news/local/paper/845576